综合新闻

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批企业成功入驻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5日上午,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暨首批企业入驻仪式在海创基地举行,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出席仪式并致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主任、区长李志龙,高新区(滨江)常委、副主任、副区长石威,高新区(滨江)常委郑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长光集团公司、首批入驻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敏首先对长光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滨江区作为国务院批准成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成立30年来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创业的缩影,目前在数字经济领域也属于第一梯队。在全力打造数字滨江的进程中,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和成功实践。高新区(滨江)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一定坚定不移的在项目经费、平台建设、基金配套等方面全力以赴给予支持, 期待“强强联合”发挥叠加效应,产学研深度合作,实现多方协作共赢。

  贾平代表长光所对杭州市滨江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滨江作为杭州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区域,在产业领域、产业方向和产业优势等方面与长光所的研究领域、方向、技术优势高度契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对于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及未来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共谋发展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强化精密仪器与装备产业版图,为滨江区打造中国智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二是要体现速度,希望首批入驻的优势企业能够推动研究院快速发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运营模式,夯实研究院的工作基础;三是干出质量,推动吉浙两省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上取得双丰收、新成效,构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新格局。

  随后,王敏、李志龙,贾平、孙守红共同为产研院揭牌。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办、政府办及长光研究院、首批入驻企业、长光所所属企业有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在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仪式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滨江域内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