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号召全院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网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中国科学院党组号召全院科技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的创新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我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持续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                   

  2020年5月30日                      

  

相关链接:

  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