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第3次党委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28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主持会议。

  会上,苏阳依据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中心发言,与会党委委员就如何遵照执行《责任清单》,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开展讨论。

  苏阳强调,党委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委委员要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0年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计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发展党员及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并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