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吉林省直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2020年1月19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系统内4家研究所站开展了2019年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和纪检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禹燕龙分别主持。省直工委工会委员会主任江霞出席会议。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系统单位两委委员及各所站党务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会。 
       会上,各所站党委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进行述职。马七军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所站工作成绩,指出了问题,对分院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提升党务工作实效。三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五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学风作风建设。六是有效发挥所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的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 
       各所站纪委书记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认真谋划纪监审工作等10项内容进行了述职,禹燕龙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针对2020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提出七点建议。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会议精神学习。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三是谋划实施监督执纪质量提升工程,推动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作风和科研道德诚信建设。五是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六是深化落实“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七是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对述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长春分院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2020年系统党建及纪检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马七军做述职点评

 

禹燕龙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