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第23期所长书记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交流长春分院各所站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推动长春分院各所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春分院于1026日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三期所长书记研讨会。分院及各所站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所办、党办主任,监察审计室主任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度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甘建国指出,白春礼院长在此次会议中就做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对分院切实履行中科院机关派出机构职能、进一步发挥指导和推动院属单位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甘建国强调,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白春礼院长要求着力于强化四方面分析研判,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一是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强化作风状况的分析研判;二是聚焦干部工作难点问题,强化对选任用人不正之风的分析研判;三是聚焦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紧迫问题,强化对领导科技创新能力的分析研判;四是聚焦未来510年需求缺口,强化对后备干部、年轻干部队伍的分析研判。 

  甘建国还就进一步抓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院党组织群团管理工作、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以及李志刚组长在会上所做的关于中科院近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采取的措施、手段和工作进展,院人事局长李和风所做的班子建设和干部工作相关报告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对长春分院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轰动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传达了中科院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议精神,并从加强指导、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执行、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拓展流程、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强化落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程序、开展信访举报核查,深化三转、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长春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及纪监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 

  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刘晓冰分别就与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院地合作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所长及长春人卫站站长分别就本单位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及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分别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研讨会上,长春分院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与各所站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传达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

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传达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作长春分院与吉林省院地合作工作报告

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作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院地合作工作报告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作“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报告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作“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报告

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作“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报告

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作“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