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2015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长春分院2015年继续教育计划,结合长春分院各所站对中层干部培训班的需求调研,1028日,长春分院举办了2015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请到来自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心理所、吉林省检察院预防犯罪局及中科院长春分院的权威专家和领导,针对新近提任的中层干部在管理能力提升、心理压力舒缓及职务犯罪预防和中科院系统内对中层干部的相关要求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能力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贵做了题为《中层管理者领导艺术》的报告,从中层领导角色定位、需要具备的关键能力、以及对上对下关系的优化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中科院心理所教授祝卓宏做了题为《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讲座,从身体、心理应对压力的即时反应,压力管理五大技术——生命线自我觉察技术、“ABCD”认知管理技术、“STOP”情绪管理技术、腹式呼吸身心调节技术、正念冥想身体扫描技术等对人类压力舒缓及负面情绪的良性排遣进行了全面阐释。吉林省检察院预防犯罪局副局长孙莉结合当前形势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进行了细致说明。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以《以“三严三实”为标准 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干部》为题,结合中科院当前形势任务,从“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中层干部的职责定位、能力建设以及正确处理十种关系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详尽讲述。 

   会后,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个人管理能力及舒缓压力能力提升效果显著、对领导艺术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科院当前形势任务及对中层干部的职责要求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