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抓全年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谋划全年党建工作,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月26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抓全年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及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王晓慧首先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关于党建的工作部署,就2024年度长春分院系统层面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拟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宣贯和意见征集。与会人员展开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重点督导了分院系统各单位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进展,听取了各所、站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举措和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王晓慧对系统各单位围绕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全面谋划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党委办公室要站在全所高度谋划党建工作,要及时学深悟透党中央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等职能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活力。基层党组织是基层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建在连上,更要强在连上,要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构建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架构,多措并举组织实施好“强基础、固堡垒、促攻坚”行动计划,培养一支热爱党务、熟悉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三要注重工作传承,提升工作质效。要以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为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通过开展“一所一品”“一支部一品”创建工作,树立党建标杆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对标践行”的浓厚氛围,从固本强基、增强活力、体现特色、注重实效入手,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各具特色的研究所创新文化,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