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要闻

喜讯!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获得多项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励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2023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共获奖17项,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国际科技技术合作奖1人。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宋术岩团队的研究成果高效催化加氢材料基础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黎大兵团队的研究成果低缺陷氮化铝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其深紫外光电器件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张兴义团队的研究成果黑土地侵蚀沟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这些关键性成果,是中国科学院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成果,这些成果的落地和高效转化应用也是中国科学院全力推动“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的关键举措。长春分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紧紧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附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结果

附件: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结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