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要闻

长春分院召开组织机构沿革专题档案数据库建设工作启动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工作,奠定长春分院组织机构沿革专题档案资源知识服务的实施基础,按照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重点任务,以及《院属单位组织机构沿革专题档案数据库建设专项任务书》要求,130日,长春分院召开组织机构沿革专题档案数据库建设工作启动培训会。来自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十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首批项目试点单位——长春应化所综合档案室做项目经验分享,围绕任务执行总体方案、档案筛选、数字化文字识别、深度著录、汇总难点等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五个关键问题,摆困难、讲思路,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分享内容直击项目前线、聚焦重点难点,对系统各单位初期统筹规划项目建设工作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会议同时邀请吉林省内规模较大、布局较早的档案管理公司——吉林省信达数字化档案管理有限公司全程参会,在规范项目管理、科学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专业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邓礼明、长春光机所所长办公室副主任朱立禄、长春应化所所长办公室副主任苑桂鑫、东北地理所哈尔滨农业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韩斌等系统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会并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