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  领导信箱  |  违法违纪举报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分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科技合作 组织人事 创新文化 反腐倡廉 信息公开
科技合作
院地合作
国际合作
科技动态
创新平台
科学传播
园区风貌
园区图片
园区图片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合作>科技动态
长春光机所举行庆祝建党91周年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6-29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在长春光机所60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一批英模人物, 6月29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召开了长春光机所庆祝建党91周年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马明亚主持,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所研究、管理、支撑系统35岁以下党员、近两年发展的职工党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本所近两年发展的30余名新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大会的第二项内容是为长春光机所文明室组颁发锦旗,依据两次支部互评结果及对候选单位的评选,所党委决定授予电装中心、人事处、离退中心、星载室、科研三处、物业公司六个部门“长春光机所文明室组”称号,并颁发了流动锦旗。随后,所党委副书记马明亚就建立党委委员、党员院士联系支部制度做了说明,对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进行了分工,提出了要求。为了使年轻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会安排广大党员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第三集《时代先锋行》,该片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所党委书记贾平做了题为《学习英模,创先争优》的党课报告。贾平在报告中回顾了在我所60年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贾平要求全所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精神,为本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贾平还对年轻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发扬团队精神,做到劳逸结合、身心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马明亚在总结中要求大家学习和传承英模精神,争取做未来的英模人物,为长光所做出更大的贡献。马明亚最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力量和智慧,在实施“创新2020”、建设长光科技集团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以更大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长春光机所60华诞增光添彩!

大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胜利结束。广大年轻党员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很有意义,振奋人心,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伟大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庄严宣誓
颁发文明室组流动锦旗
马明亚副书记主持
观看纪录片《信仰》
贾平书记做主题党课
(姜楠摄)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1573号-1
电话/传真:0431-85384068 电子邮箱:ccb@ms.ccb.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520号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