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5-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5月14日,长春光机所召开党委会,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专题学习,并依据院近日印发的《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规定,详细研究指定了长春光机所具体实施办法。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委员王晓慧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主要精神,党委委员就如何落实所党委、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了深入讨论。马明亚指出,《规定》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要组织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规定》,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随后,委员们集体审议了《长春光机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清单》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规定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并就监督与问责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会上,监督与审计处还传达了院2020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十项提醒”对全体党委委员进行了宣贯,并就近期根据院部署组织开展的“四风”专项整治自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委员针对自查情况,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