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13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的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对《条例》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各位委员就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长春分院院长、系统单位党委委员甘建国就习近平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他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对分院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东北振兴中如何发挥好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科技和人才优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做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解放思想、担当使命的自觉性,补齐了思想观念短板,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马七军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分院分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系统单位党委年度工作计划,贯彻落实好模范机关建设和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要求;二是工作中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做好思想建设工作,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落实制度建设;三是各单位党委要履职尽责,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导督促本单位党建工作高效开展。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警惕疫情反弹,要兼顾科研和疫情防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各单位职工健康安全,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