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应化所科研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12-0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30日,长春应化所科研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活动首先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峰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章修正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什么是一个初心、十四个坚持、七个战略、两个历史性阶段、两个重要发展时期等方面,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对于支部党员强化核心意识、党章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服务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诵读活动,19名同志先后进行了字正腔圆、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诵读,大家原原本本读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章修正案和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行了专门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要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支部党员分别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心得。同志们纷纷结合管理部门实际、各自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和自身理解,谈收获、话感悟。有的同志提出大到国家、小到部门,都需要加强凝聚力和执行力。有的同志表示作为年轻人,我们要提升能力,勇于担当;有的同志表态要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在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和科研项目管理方面做出贡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服务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服务于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服务于研究所科研主体工作。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