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献礼十九大、奋进谱华章”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11-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月10日,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以“献礼十九大、奋进谱华章”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邹泉清、纪委书记孙焕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相铮以“聚焦党的十九大 — 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作报告,结合个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体会,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分享了学习心得;党支部9位青年党员朗诵了原创诗歌《献礼十九大,奋进谱华章》,“遥望您的旗帜,总感到很豪迈。跟着您的脚步,总感到很自信。您,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他们发出了坚定的誓言:“毫不动摇的坚信和追随党的领导,保持战略定力,旗帜立场始终如一,目标任务绝不动摇”。党支部全体成员还观看了南仁东先进事迹纪录片,追忆“天眼”筑梦人,学习他锲而不舍、执着追求的高贵精神。党委书记邹泉清对此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为了让大家领略高铁列车风采,感受民族复兴荣光,当日下午,全体成员前往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总装车间和国家工程实验室。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工程师的讲解,“动车制造技术独步天下,高铁基础设施全球领先”,祖国的强大让每一位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大家思维活跃,抒怀畅谈,全体党员坚定地表示,“守住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了应化明天更美好,为了中国明天更美好,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党政办公室与监察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