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  领导信箱  |  违法违纪举报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分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科技合作 组织人事 创新文化 反腐倡廉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长春光机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6-06-3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对近年来全所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6月30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所党委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各基层支部委员会委员,长春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入党宣誓的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长春光机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所党委副书记金宏、王立军院士为获得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奖。 

  随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同志宣读《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关于表彰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深入践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长春光机所党委决定对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经基层推荐和党委评选,所党委决定,授予丁亚林等42位同志“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于万冰等14位同志“长春光机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基础处-成果处联合党支部等19个基层组织“长春光机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随后,王家骐院士、党委委员申德振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副所长张涛、党委委员方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党委书记马明亚、副书记金宏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最后,马明亚发表讲话。马明亚首先向获得各级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所2100余名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马明亚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共同庆祝党的95岁生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期召开的,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纪念会、表彰会、总结会,又是一次动员会、部署会、工作推进会。长春光机所的党员队伍是共产党员中科技战线上的一支主力军,在全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全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的今天,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挑战更多,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勇气,迎接挑战。马明亚简要回顾了所第四届党委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深入剖析了我所在党员思想教育、党员整体素质提升、党组织活动形式以及个别党员身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起学,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持续高压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四是支持统战群团组织发挥作用,营造宽松和谐的事业氛围。五是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和谐长光。马明亚强调,作为长光所的一名党员,我们身上承载着实现“国盛、所强、民富”的目标,承载着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的希望和责任。全体党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为本所各项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章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

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仪式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仪式

大会现场

马明亚书记发表讲话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1573号-1
电话/传真:0431-85384068 电子邮箱:ccb@ms.ccb.ac.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7520号 邮编:1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