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分院党组召开所长书记研讨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长春分院各所站“一三五”规划实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1021日,长春分院举办了第二十二期所长书记研讨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23日至25日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精神和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吉林省今后工作六个方面思考的讲话精神。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建国首先介绍了9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新闻报道的简况,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整改落实存在问题等作出重要部署和明确要求,为长春分院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础要求,对中科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甘建国就长春分院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述职报告或是论文。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按照院党组要求,要抓紧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督导组同意。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  

    甘建国强调,长春分院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讲话精神和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来,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制定和实施,推进长春分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