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工会组织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度工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月11日上午,长春分院工会组织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度工会工作推进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党委副书记王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分院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会“两委会”主任、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及工会工作骨干等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嬛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慧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长春分院工会工作实际,对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2024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张嬛就长春分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构成情况及工会会员代表人员变动情况进行了通报。经基层工会提名,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拟增补委员的建议人选。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并审议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工会、体育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围绕2024年工会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王晓慧充分肯定了系统各单位工会在2023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2024年推动长春分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致力于“谋”,在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决策部署、提升工会工作质效上走在前、作表率。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上级工会组织要求,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引领作用,系统谋划2024年度工会工作,在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中展现工会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落脚于“实”,将“规定动作”做到位,为研究所创新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夯实自身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凝聚职工力量,按规定程序完成系统各所站工会换届工作和分院工会委员增补工作。认真履行职代会的各项职能,规范工会会费使用,将规定要求掌握透,规定动作落实好,为全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工会动能。三是着眼于“新”,将“自选动作”做出彩,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长春分院各级基层工会要找准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结合点,要从营造氛围、凝聚人心上下功夫,从打造“工会品牌”到建设“品牌工会”,以“品牌效应”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投身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中建功立业,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自身有力、党政信赖、职工满意的“新时代职工之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