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月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由长春分院2023年立项的2项重点课题、8项自选课题和东北地理所择优推荐的1项自主部署的课题,从选题的背景与意义,研究方法及过程,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成果汇报。4位特邀评审专家认真查阅课题研究的过程性材料、结题报告和成果性材料,逐一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根据评审打分结果,《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荣获一等奖,《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举措》等2项课题荣获二等奖,《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研究》等3项课题荣获三等奖,《浅谈研究所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6项课题荣获优秀奖。

金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春分院党建研究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深入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助推长春分院系统党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党建研究工作。各所、站党委要紧紧围绕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中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谋划党建研究工作,不断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二要注重党建研究成果的深度挖掘和实践运用。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应用、指导实践”,努力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党建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和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要持续加强党建研究平台和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党建研究会的平台载体作用,聚焦研究所的创新发展需求,组织有力研究力量,承担更多研究课题,产出更多精品研究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凝练具有长春分院系统特色的、党建引领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有效实施的创新思路和举措。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分管领导、各研究所课题负责人及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