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分院分党组对各部门强化职责定位的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好2024年度重点工作,1229日,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第1党小组组长张主持会议。 

  会上,彦飞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的有关要求。随后,党小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微党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制定党徽党旗条例的重要意义,对党徽党旗的样式意义以及悬挂、使用的适用情形和场合等知识点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强化了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的认识,增强了坚决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责任意识。最后,小组成员聚焦落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督导系统各单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院党组工作要求工作方案”中的有关任务,围绕自身职责,就深入贯彻落实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2024年度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督导”职责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王晓慧强调,随着院党组对分院分党组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作为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责意识,要聚焦分院分党组的“四项职能”以及分院机关的七项职责,聚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确保院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按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原则,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实质,强化对业务范围内工作的审核把关将及时传达与预判推演相结合,对研究所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前预判,在年度综合督导基础上,聚焦重点工作策划开展专项督导,切实发挥好“指战员”“督导员”职责。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树立品牌意识。在常态化开展工作基础上,持续提炼深化创新工作,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在实践中逐步打造党建、人才培训等特色品牌活动,以“品牌”的影响力、感召力、推动力带动系统党建、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打通联络枢纽,找准工作发力点。要与上级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向系统单位准确传达解释工作要求,定期梳理上级部门工作指导意见及最新文件精神,保障服务系统单位及时准备掌握相关信息,做好上级有关部署和政策的“宣传员”,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