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开展科技副职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国科学院科技副职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由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带队,对在黑龙江省和吉林省担任科技副职的4名科研人员进行了期满考核。 

  124日,长春分院考核组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瑞星进行考核。125日、19日、25日,长春分院和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共同组成考核组,分别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管委会副主任王洋、吉林省大安市副市长杨昊谕和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副县长敖曼进行考核。考核组采取一对一谈话形式,分别与科技副职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考核过程中,科技副职所在市、县、局的各级领导干部对挂职干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中国科学院派出的科技副职具有几个特点:一是工作作风扎实,勤勉敬业,深入基层,虚心学习,能尽快进入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二是充分发挥各自专业背景优势,对分管行业工作进行科学指导;三是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经济科学发展。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对4位科技副职在挂职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许,对派出单位对科技副职提供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她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一员,科技副职要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以良好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展现我院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期间,考核组还实地参观了齐齐哈尔“黑土会战”示范区展馆、中国大安盐碱地治理博物馆和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进一步了解科技副职开展工作情况。  

   

    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科技合作处业务主管战伟,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郭琳、科研计划处副处长崔明星等同志参加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