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26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传达了侯建国总结讲话精神。 

  甘建国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从加强学习动员宣贯、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强化使命导向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建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强化院士队伍和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 

  甘建国强调,长春分院要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分院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王晓慧强调,分院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高潮。要通过分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党支部大会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分院七项职能,按照院工作会议对明年工作提出的九项任务,提前谋划全年工作重点,做好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