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严明组织纪律 强化责任担当——长春分院第一党支部第1、第3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规范落实组织生活,1030日下午,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第3党小组联合开展“严明组织纪律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以“现场实践教学+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开展。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三周年暨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两个党小组全体成员首先考察了以“牢记嘱托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中国一汽创新创业七十年成就展。通过学习中国一汽七十年以来在党带领下筚路蓝缕的创业拼搏历程,参加活动的党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的责任担当,激发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学习、创新、抗争、自强”的精神。大家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名党员,需要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就需要心系“国家事”、担起“国家责”,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为实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贡献力量。 

  随后,两个党小组围绕落实组织生活系列制度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第1党小组组长张主持会议。第3党小组组长王琦首先传达了分院机关党小组长会会议精神。随后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财务资产处处长孙玉红等3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中的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严明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 

  王晓慧强调,《准则》《条例》和《规则》是长春分院机关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要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关键要学以致用。机关党建要有更高标准,走在前作表率,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分层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中自觉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化,要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得扎实,经得起时代检验。 

  甘建国指出,机关党建要加强前瞻谋划,党支部、党小组是落实机关党建的神经末梢,要紧密围绕巡视整改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的工作质效,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本职工作、聚焦部门工作台账,认真谋划好“三会一课”,党小组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将机关“三会一课”开出质量,开出内容,真正把开展党小组活动成为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的有效载体,为推动长春分院模范机关建设和分院分党组职能作用有效发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