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三周年,102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开展了“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双百共建”单位恒安社区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英勇奋战的影片。整部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进行叙事,全面呈现了志愿军在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于抗美援朝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坚守故事,讲述了从如何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故事。影片中,枪林弹雨、炮弹横飞的画面震撼人心;严酷的作战环境,令观影党员揪心扼腕;而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壮烈情节,也让大家动容感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志愿军的崇高敬意,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是烈士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通过重温历史、感受英雄的付出与牺牲,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