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科学教育课程研发小组成员到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工作,推动院、所、校三方合作,共同打造主题鲜明的科普活动和独具中国科学院特色的科学课课程。91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吉林大学附属小学、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科学教育课程研发小组成员深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长春分院战伟主持会议,东北地理所科研计划处和人事教育处的与会人员对科普活动和科学课程的研发提出意见建议,来访各校的课程研发小组成员介绍学校情况并发表对科学教育工作的理解与看法。双方一致希望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精品科普活动,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共同打造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的区域性科学课校本教材。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培养创新人才做好基础工作。 

   

  调研期间,课程研发小组一行实地考察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农业实验站,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入了解研究所工作内容与科研开展情况,为将来打造更具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与科学课课程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