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级团组织抓好团十九大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911日,长春分院团委组织系统各单位团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按照院团委的部署要求,培训会后,长春分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长春分院团委书记张嬛主持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团委委员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委员张晓辰首先领学了院团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张嬛结合院团委及省直团工委关于全面落实团十九大的相关部署,提出了分院团委下一步工作重点。各单位团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谈学习体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了团委已经开展的学习及特色活动,提出下一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工作重点;并就未来五年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团组织的工作重点,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要锚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新《团章》提出的“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真正把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本单位实际来设计活动、开展工作,广泛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强化青年政治引领、提升青年精神素养、打造青年发展平台等各项工作上来,一步一个脚印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诸成效,更好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挺膺担当。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做好研究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深入研讨,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聚责思想引领、聚势发展大局、聚焦服务保障,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推动团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