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第4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95日,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第4党小组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调研企业+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体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通过义勇军抗击强虏、东北抗联建立、抗联浴血苦斗、军民联合御敌、党对抗联领导、建树历史功勋6大展览区域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悟了革命先辈以身许党、忠贞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先烈们不可磨灭的坚强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东北抗联精神,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技工作中,为长春分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党员们来到哈尔滨中心孵化企业中科众瑞(哈尔滨)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科盈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科赛恩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掌握了企业科技创新需求,王晓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技术瓶颈、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党小组联学共建交流座谈会。会上,朱琳主任详细介绍了与黑龙江省院省合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合作平台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前期主要工作和院地合作未来战略重点等方面内容。党小组长贾永华介绍了第4党小组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创新事业发展展开深入交流研讨。王晓慧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全面深刻了解了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院地合作的基本情况,对于促进各部门之间业务融合具有较大的帮助,并对于中心未来发展及规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地域特色优势,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和甲醇产业两条主线,促进生态农业发展;二是要深入了解地方政策,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联络;三是发挥中国科学院高端人才、科技优势,推动院省合作全方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晓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党小组联学共建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党小组之间沟通交流,强化了党小组间的互访、互学、互助、共进,希望好的做法能持续下去,通过党小组联学共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第4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