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刘庆国到会指导。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首先总体介绍了长春分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分党组成员依次围绕长春分院系统重大科研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基础研究情况、纪监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模范机关建设情况5个调研主题,汇报了调研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与会人员就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互相点评,围绕重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刘松林充分肯定了长春分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调研主题选的准,落实针对性强,效果明显;调研过程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调研深入扎实,了解情况到位;调研成果转化交流成效明显,为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打下了扎实基础。她还对长春分院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化,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深化理论学习,指导和推进调查研究的持续深入开展,推进分院系统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定实定细举措再聚力,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见成效。一方面要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上见行动。另一方面强化分类,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三是转化运用再深入,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与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落实、重点学科建设推进落实、干部队伍建设的推进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形成攻坚克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形成服务科技创新、狠抓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固化成长效机制,把好对策好建议提炼出来,转化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分院5个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指导组一行还调研了东北地理所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和中科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考察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宣传展示平台暨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对东北地理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