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15日,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王晓慧、马七军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2314号)。王晓慧同志任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免去马七军同志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职务,保留正局级。 

  孙晓明向马七军同志颁发荣誉牌,对其担任所局级领导期间为中科院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期望调整后的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勠力同心、团结协作,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分院系统全体职工的期盼。  

  马七军深情回顾了在长春分院工作几年的体会,感谢院党组、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和分院全体职工的信任、支持和关心,表示今后依旧会时刻关注长春分院和系统各单位的发展,会为长春分院取得的荣誉和成绩由衷地高兴和喜悦。 

  王晓慧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担任新职务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迅速熟悉分院机关各项工作,尽快适应新角色,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新时期院党组对分院的定位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的决定,他代表分院分党组,对马七军书记到长春工作以来推动分院系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感谢,并希望马七军书记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春分院的发展。 

  甘建国对王晓慧同志到长春分院工作表示欢迎,希望王晓慧同志尽快了解长春分院机关的情况,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肩负起分党组副书记的工作职责,与分院分党组成员一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与分院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努力奋斗、积极作为,希望分院全体职工积极支持和配合王晓慧同志的工作。 

  甘建国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十周年。长春分院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特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甘建国表示,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长春分院将更好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局有关同志,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