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敬来时路砥砺再前行│热烈庆祝“长院党群”公众号开通一周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233-202333日】 

  时光荏苒 岁月不居 

  202333 

  “长院党群”公众号正式上线一周年啦! 

  一年前的今天 

  我们怀着探索的勇气和创新的精神, 

  创办开通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群宣传新平台—“长院党群”微信公众号。 

  它是党群工作宣传的“微窗口” 

  它是夯实基层建设的“微阵地” 

  它是提升思想教育的“微课堂” 

  也是推动创新文化的“微平台” 

  365个日夜 

  我们初心不改,勤耕不辍 

  从空白到丰富 

  从成长到成熟 

  每一天都在努力 

  每一天都在进步 

  “小平台”迸发出“大能量” 

  它承载着大家的期许 

  在今年3月迎来了新开始! 

  在此 

  我们满怀感恩与感动 

  对关心、关注、帮助、支持 

  “长院党群”的朋友们和同仁们 

  表示衷心的感谢! 

  【初生】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先进辐射作用,全方位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202233日,创建了“长院党群”微信公众号。可当我们还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喜悦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平静。战“疫”以来,“长院党群”陪伴着大家,叙写了一幕幕感动人心的故事,描绘出一帧帧团结友爱的画面,共同记录着我们携手走过的那段难忘的抗“疫”时光! 

  特别是在长春市封城50多天里,“长院党群”作为重要宣传阵地,先后开通了【战疫纪实】、【战‘疫’情·你我他】、【居家不停学学习不停歇】微党课、【学团史 忆初心 跟党走】等专栏,推送专题学习资料和宣传报道39篇,强化了分院系统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分院系统37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抗疫一线,实时同步开展系列跟踪报告。通过发布疫情防控明白卡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抗疫工作指导手册等方式,对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培训。坚持抗疫、科研、学习同抓共筑,充分发挥正向作用和榜样力量,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回顾】 

  回首一周年历程,有数不清的感动,有说不完的故事,更有一份道不尽的收获和喜悦...... 

  这一年,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精心组织策划,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十大召开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系列活动9场,在分院系统上下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十大召开后,开通【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发表权威解读、学习体会等报道28篇,同时,分层分类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6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推动分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这一年,为强化信息动态更新,提高信息发布的质量与效率,确保新闻发布的主动性、准确性、时效性,我们开通【学习进行时】专栏,收集整理、推送中央媒体对重要文件精神的权威解读25篇,及时发布分院理论中心组、党建推进部署会议等的有关精神,保障学习成效,增加受众范围,确保中央和院党组重要文件组织学习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将20229月定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长院党群”公众号先后开设【身边的榜样】、【誓言无声初心永恒】、【青年有话说·我心中的科学家】三个栏目,推出系列专题报道,积极宣传长春分院系统“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四强标兵党支部”等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示长春分院系统广大创新团队及党员突击队的“团队奋斗誓言”17个,以视频等形式推出青年心中的科学家作品17个,分层分类大力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塑造科学家鲜活的先进典型形象,发挥其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分院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总结】 

  一年来,公众号推出专题11个,发布党中央、院党组及吉林省重要文件精神学习及解读46篇,发表各类学习资源、推送各类宣传报道累计129篇,每一篇文章都努力做到匠心打磨。关注人数达257人,单篇最高阅读量达1281人,累计30000余次浏览。小小的成绩承载着家人们的梦想和期待,也倾注了小编日夜辛勤的心血与汗水。 

  勠力同心创佳绩,再接再厉续华章。一年的时间,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用脚步丈量梦想的距离;这一年,您的阅读让我们倍感欣慰,您的点赞让我们欢欣鼓舞,您的转发让我们积蓄力量。未来,请继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将不负希冀与期待,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相约此地,携手奋进,用更加丰富有益的信息、更加聚合精准的内容,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长院党群”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