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组织人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引导组织人事干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17日,长春分院召开组织人事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分院系统各单位全体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了会议。 

  马七军作主题为《立足岗位,学思践悟,争做新时代高素质组织人事干部》的宣讲报告,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以及报告中关于加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和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并向全体与会同志宣贯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全体与会同志对做好新时期人才、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未来工作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甘建国作总结讲话并对分院系统组织人事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路线指南。组织人事部门作为承担人才、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思想认识,要结合工作职责,深刻领会全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本年度的各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推动人才、干部工作取得成效。全体组织人事干部要深入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战略,坚决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在人才引、育、用、稳和干部育、选、管、用等方面建立工作理念,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为全力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对分院各单位下一步组织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