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普专家进校园,科技种子埋心间——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23日,长春市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在朝阳区教育局德体科工作指导下,举办了“科普专家进校园,科技种子埋心间”的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科学知识宣传教育:一、从大口径光学望远镜到航空航天遥感-胡海翔;二、海底一万米-刘振泽;让学生近距离了解一些比较前沿的科技产品和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意识,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 

       从大口径望远镜到航天航空遥感

  胡海翔教授从“光学工程——古老的艺术”讲到利用光学原理而制造的望远镜;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讲到天文望远镜发展的整个历程。着重围绕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就是我们俗称的天眼)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海底一万米

  刘振泽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海洋的奥秘,用大量图片生动地展示了海洋的独特魅力。讲座氛围轻松活泼,主题精彩纷呈,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学生们专注的眼神,端正安静的聆听,展现出了朝实学子的风采。

   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和科学之间的距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眼界,提高了自主探究和创新思维的能力,也增长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