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地联动,播种“梦想”;共同灌溉,守候“成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茫茫星空,北斗熠熠。从飞天探索到太空安家,从嫦娥奔月到祝融探火。我国朝着星辰大海不断迈进。随着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我们终于有机会牵手太空,202299日,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全程参与【天地共播一粒种】的实验课,与空间站一起开展一系列空间生命科学实验,领略太空实验室的神奇之处,并与空间站的航天员们一起播下种子,守候成长。 

  绚烂的花朵、斑斓的草地、活泼的溪流、幽静的树林……大自然是地球带给我们的最神秘的书籍。一颗植物的生长从破土而出开始,就是一段伟大的生命历程。近距离观察植物的体验,不仅仅是每个同学都无法拒绝的乐趣,也是让同学们感受蓬勃生命的好机会。在此次的活动中,我校的同学们将与“神州十四号”的宇航员们分别在空间站与地面播种相同的水稻和拟南芥的种子,同样的种子在太空和地球上,在不同的重力下有怎样的成长趋势呢?让我们共同探索吧!

     

   播种是希望的开始,与此同时我校开展“小种植,大收获”活动,让我们亲手种下属于自己的种子,在培育中感受植物的生长,探索植物奥秘!

 

    

  此次天地联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也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科学的翅膀,实现自己的“太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