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召开“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业务能力”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分院分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部署要求以及长春分院机关第1党支部“关于开展业务工作交流研讨日活动”的工作要求,727日,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对标使命强担当、对标职责强业务三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第1党小组长张主持会议。 

  会上,小组成员首先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追忆档案的方式学习了“中国人造卫星之父”、中国动力气象学的创始人赵九章院士的事迹,共同回顾和学习了中国航天七十余年的发展史以及长春分院系统参与“两弹一星”的科学家的感人事迹;随后,长春分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军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对标使命职责对文件中6部分14条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董妮娜同志对考勤制度的修订细则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小组成员围绕三项学习内容谈体会、谈感受、谈举措,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提升学习质效、促进工作开展。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小组学习与研讨,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务和组工干部要主动对标职责使命,赓续创新奋斗的精神血脉,在建设政治机关上“做表率”、在统筹系统单位业务中“走在前”。他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党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部门职责在工作中狠抓落实,积极推动和指导系统各单位落实院所两级规划重点任务,强化督办调研机制,定期组织交流研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不断强化分院机关服务协调、督导推进的作用,确保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