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工会、院体协关于开展“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线上健步走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长春分院“全面健身日”活动,61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健步走活动在王大珩纪念园隆重启动。长春分院系统单位60余名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七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应用光学专家、战略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他对祖国科学事业的卓越贡献。青年职工代表向雕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王大珩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了动员讲话,鼓舞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老一代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工作作风与做人风骨,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奋发向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身“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各项目标任务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热烈的掌声中甘建国宣布“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来自长春分院机关和长春人卫站的近70位职工代表,精神振奋、热情洋溢,按照指定的路线用持续前进的脚步燃爆卡路里,整齐划一服装衣着与气势高昂徒步队伍在道路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一边感受着徒步运动带来的轻松惬意,一边欣赏着沿途美丽怡人的风景,在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间合照留念。 

       本次健步走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长春分院广大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广大职工以更健康的体魄、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和生活,同时把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融入日常,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积聚力量,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重要健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