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启动部署会暨巡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25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启动部署会暨巡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主持。 

  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首先对长春分院分党组开展“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的背景意义、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宣贯。他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长春分院高质量推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分院机关党支部、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主动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新。要深刻理解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核心要义,真正把整顿工作作风与打造模范机关、推动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将整顿作风作为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手段,把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作为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推动机关作风更加务实高效,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对分院机关落实专项活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整顿机关作风  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认准分院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整顿机关作风打造模范机关”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分院机关是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第一棒,机关各部门是落实各项具体任务的第一责,机关每一位同志是落实岗位职责的把关人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院党组巡视整改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履行院党组赋予职责使命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分院机关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机关党支部、各部门要将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作为整顿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措施上再强化,深化标本兼治,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实现整改成效最大化,真正从根本上促进作风转变、推动事业发展。分院纪检组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要严肃追责问责,重点聚焦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对拖延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务实的作风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分院巡视整改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启动部署会后,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推进会。各部门根据整改分工逐一汇报了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进度情况,分院分党组对照整改台账深入研讨,认真分析研判整改举措和整改事项,确保巡视发现问题逐一清零销账,坚决做到举一反三,彻查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