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系统单位纪委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16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上级精神、讨论2022年度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相关工作。会议由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主持,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科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范存波对相关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对长春分院系统2022年纪监审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2022年纪监审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认真部署上级部门下达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工作重点与要求,并对推进中科院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方法。 

  会上,范存波做“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报告,剖析了近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推动分院系统纪检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各级纪检组织要紧扣中心工作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提高能力水平,强化纪律和警示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我院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