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7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研讨会。会上,分院分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巡视反馈意见报告,并认真研究了整改工作方案。分党组书记、巡视整改工作组组长甘建国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冰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组副组长分别对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三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了整改事项,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责任和落实部门。 

  128日上午,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对巡视意见整改台账落实工作进行部署。长春分院巡视整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甘建国主持会议。 

  甘建国强调,巡视整改是院党组巡视工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检验长春分院巡视整改成效的落脚点。长春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26日巡视反馈会后,27日即召开分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讨,初步制定巡视整改台账。 

  他要求,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提升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迅速行动,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认领巡视整改任务。结合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提早谋划、提早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问题彻查彻改。三要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四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倒查制度缺陷,“举一反三”,积极修订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不仅整改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也要进行整改,做到彻底整改。对于推动巡视整改不力者要问责,以扎实的巡视整改推动分院机关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