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2021年度系统单位党建和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2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2021年度系统书记党委、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纪委书记,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冰主持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进行了述职交流。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的同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纪委书记围绕9个方面述职内容分别从个人履职情况、存在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下年度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述职交流。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单位的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单位存在的不足。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所站党委和纪委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各所站党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强化党建引领中主动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尽显担当,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奋力拼搏,精诚团结,为推动创新事业发展书写了满意的答卷。 

  最后,他就做好2022年党建和监督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关键,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打造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四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以精准监督为保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 

     春节将至,甘建国要求各所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抓好安全维稳、青年和学生思政等工作,积极谋划2022年度党建和纪监审工作要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夯实现有工作基础,努力实现长春分院系统党建质量和监督质量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