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第四届科学节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建院72周年之际,党委办公室联合青促会活动小组共同举办了长春光机所“第四届科学节”活动。活动于114日开始,连续两天先后走进吉大慧谷学校、吉林大学附属小学捐赠科普书籍,为五百余名师生讲授科普报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本成、青促会活动小组组长孟庆宇及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吉大慧谷的首场报告由发光室吕营带来,生动讲述了对于显示屏的前世今生、未来发展、以及支撑这些进步的关键材料和技术突破的思考,从生活着眼,以小见大,由浅入深,激发了在场学生对科学探究的热情,现场氛围空前热烈。 

  作为“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副主任设计师,空间三部孟庆宇,则带来了题为《火星探测与“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的科普报告,结合火星、火星探测的发展历史,为吉大附小四年级师生剖析解读了“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的科学技术问题,弘扬了长光人“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此次活动我所精心策划,积极与校方对接,充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社会责任与义务,挑选了少儿科普、人文社科、卡通益智等多种类别的图书上百余册,将这些图书将分别投放到学校的科学社团及图书馆,希望学生通过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