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30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重点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长春分院系统工作实际作出深入解读,他强调,侯建国院长的讲话分析了我院新时期肩负“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并就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阴和俊书记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甘建国指出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是长春分院系统今后一段时间内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提出,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特别是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攻关,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同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主责主业,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要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党委委员就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分析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操作流程等关键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