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了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经系统单位党委、分院机关党总支同意,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于721日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长春分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兼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军、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彦飞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邓礼明主持。 

  会上,彦飞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的通知》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设置方案》。根据长春分院机关的实际情况,理论学习小组有组员14名,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担任导师,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正局级)担任副导师,彦飞担任组长,邓礼明担任副组长(召集人)。 

  张嬛、王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董妮娜、张晓辰、朴雅宁、赵悦涵等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感言。 

  赵军同志从关心年轻人成长和关注分院未来发展的角度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希望各位年轻同志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运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思想意识,做到理论联系实践,达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目的。培养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分院今后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人。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组员分别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习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