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七一”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七一”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8日,长春分院对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七一”前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由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项尚任组长,长春分院后勤中心主任邓礼明及综合办公室安全工作人员为组员,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王芳警官全程参加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依照院科安处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进行,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实验设备、基建维修工程和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情况。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安全工作“一岗双责”相关要求,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做到“七一”前后科研生产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