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南关区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南关区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促进长春市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531日,长春分院与南关区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甘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特别强调,要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长春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其中一项重要职能就是推动和落实中科院在吉林省的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近一年来,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接下来,长春分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研究机构跨学科合作,着力引进相关中科院创新资源与南关区企业紧密合作,推动一批科技成果在南关区的转化落地。同时,将以南关区“科技服务窗口”为合作试点,树立院区合作典范,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力求为地方和产业培育一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项目。 

       在此次对接活动上,长春分院组织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地理所多项科技成果参加科技成果展,并邀请长春光机所光学中心主任张舸进行了“高体积分数SiC-Al功率密集型集成电路封装材料及部件”成果推介,多家驻长高校、科研院所与驻区科技企业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