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和研究所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维护我院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2021429日,分院组织安全管理骨干对系统各单位开展了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由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项尚任组长,组员由各所站主管安全工作的业务骨干组成,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王旭警官和王芳警官全程参加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依照院科安处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进行,对各单位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督促各单位务必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安全工作中的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避免节日期间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