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荣获中科院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月26至28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培训会在上海召开。长春分院刘晓冰副院长带队参会。

  2021年4月,院科学传播局组织了“十三五”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会上,院科学传播局对评选出的十五个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荣获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奖。

  长春分院高度重视科学普及与科技教育工作,践行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科技合作处积极组织分院系统各所站开展科技活动周、公众科学日等大型科普活动;2018年启动与开展了科学小课堂系列的科技教育与科技实践;2020年以来,牵头优化组建了长春市科普讲师团,组建由正研和副高级职称成员组成的二十余人的科普讲师团队,拓展与推进科普巡讲及科普进校园活动;系列化开展科学节、科普活动周等活动。依托研究所、站科技资源展开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实践及科普宣传,组织系统重点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科研示范基地等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累计科普与科技教育受众十余万人次。

  长春分院的科普工作为提高本地区公民的科学素质,引导青少年科技兴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拓展与增强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的社会效益,树立了中科院形象,传播了科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