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促党委书记落实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责监督责任,2021120日,长春分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述责考评会。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同志主持。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所站科研和管理部门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共计44人参会。 

  会上,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进行述职。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履职情况,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着力推动实施监督执纪质量提升工程等11项内容进行了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2021年工作重点。马七军对各单位述职中的亮点工作和不足等进行了逐一点评总结,肯定了成绩,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职,开展评议。 

        马七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纪委2020年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党建和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二要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两个作用。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落实一岗双责。六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创新力量。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证,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最后他就各所站党委、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统筹部署和监督检查做了统筹部署和廉洁提醒,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