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参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视频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5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做工作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国家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长春分院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16日上午,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侯建国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中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要求,对2021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阴和俊做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就强化政治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李树深、周琪,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分别报告了“十四五”时期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重大科技任务组织等主要工作思路。 

  16日,长春分院组织系统内光机所、应化所、地理所及人卫站党政负责人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全面总结了全院2020年各项工作,系统总结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进展和成效,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对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战略方向和发展思路。会议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对未来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交流讨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及东北区域现状,从战略谋划、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三个方面形成了19条建议并上报。 

       会议讨论期间,大家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所站实际,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对未来加强各所之间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视频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