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技领军人才系列课程暨吉林省“知识产权工程师”创新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做出了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政策措施,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加以谋划。为加强吉林省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能力,12月10日至11日,由长春分院主办、长春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科技领军人才系列课程暨吉林省“知识产权工程师”创新创业培训班在长春举行。来自长春分院机关、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及其孵化企业,长春新区科技局、长春市南关区科技局、吉林市科技局推荐企业的科技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参加了线下实训,同时培训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17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来自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的许瀚律师讲解了产业专利宏观分析内容和方法、专利信息检索的方法,并现场进行了专利信息分析等操作案例的演示,介绍了专利挖掘方法、专利交底书撰写技巧等内容,以知识讲授+课堂案例练习及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侧重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真实问题,许律师在课后进行了悉心的问题解答与指导,学员反馈良好,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