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到长春分院督查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2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宣传部部长李  斌、组织统战部业务主管刘勇进一行4人,到长春分院就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督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分院机关专职党总支副书记、分院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七军主持。 

  马七军对院直属机关党委一行莅临长春分院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制”6方面重点工作的进展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就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单位党委在统筹和推进分院各单位党建工作和遇到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系统查阅了长春分院党建工作资料、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系统深入了解党建工作情况。 

  房自正对长春分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中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党组认真系统谋划党建工作、重视分院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很好地完成了院省工作部署,建立分院与研究所相关支部对接机制,能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工作。房自正还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分院分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结合实际将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体现成效。二是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三是系统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四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系统性开展支部书记轮训,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培养,强化其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马七军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认真落实此次督查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系统谋划部署,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组织考核和星级达标工作,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深入研究谋划党建业务结合工作,强化政治意识、促进中心工作,保障党的建设取得根本成效,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督查组随后到东北地理所进行了党建工作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