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情况介绍及“十四五”重点项目部署(2021-2022)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准确把握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定位与支持范围,全面了解该类项目申报、筛选、执行、验收的全过程,以及“十四五”期间如何以项目实施更好地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114日,长春分院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情况介绍及“十四五”重点项目部署(2021-2022)培训,院属科研机构科技部门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近500人参加了培训。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高级工程师石昕全方位介绍了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的情况,包括制定背景、支持原则、前期策划、项目入库、项目筛选与项目验收等全过程的关键事项;重点强调了“十四五”期间项目部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管理方式的变化,为院属科研机构高质量的申报与实施该类项目提供了过程指引。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由各分院组织,科技促进发展局统筹部署。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长春分院负责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区域重点项目的管理、组织和实施, 2016-2019年共联系和具体管理项目26项,其中吉林省19项,黑龙江省7项。项目合作区域在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哈尔滨市、大庆市和双鸭山市等产业优势集中区,领域覆盖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光电子、新材料、石油化工、生物质、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产业。 

  “十四五”期间,长春分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组织、策划与过程管理,通过优质项目实施为吉黑两省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